“同心同行努力拼搏·为梦飞翔再创辉煌”
来源:教学研究中心   作者: 艺体处   发布日期:2023-11-24 09:05    浏览次数:

10月30日下午,为期两天的田径运动会在余晖中落下帷幕,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本次田径运动会,各校部、各年级紧扣主题,精心编排,服装道具音乐化妆等高标准严要求,整体表演时长严格控制在3分钟以内的文艺表演,以学校二十年发展历程为主线进行了精彩的演绎,展现了各年级师生的集体风采,实现了“团结、奋进、文明、进取”的活动宗旨。

10月27日上午7点30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运动会隆重开幕。

本次运动会开幕式主要由12个方阵。护旗方阵主要有国旗方阵和会旗方阵。国旗方阵由我校男子篮球队9名队员组成,他们英姿飒爽,手执鲜艳的五星红旗,迈着坚定的步伐,伴随着激越的《运动员进行曲》整齐入场。

本次会徽整体设计参照杭州第19届亚运会会徽设计元素,致敬本届亚运会,祝贺亚运健儿,也在设计中用各种线条,图形展现了巴川在体育教育上的不懈追求。

鲜花方阵以矫健的身姿、整齐的步伐走向主席台。笑靥如花,自信如花,花团锦簇,洋溢着巴川学子的活力。

彩旗方阵入场,五彩斑斓,喜庆而热烈。猎猎飘扬的彩旗象征着巴川中学的莘莘学子正以积极的心态、昂扬的斗志展翅飞翔,奔向辉煌的明天。

  各学部各年级组成的方阵代表陆续入场,并在主席台下方一一展示了精彩的主题演出。STEAM 创新教育学部初 2026 届的学子们着丹青之衣,鲜衣怒马少年郎,书写溢彩青春歌。STEAM创新教育学部初2025届的学子们演绎龙舞精神,展现龙之传人的血气方刚。

小班学部2026届方阵师生同台,用激情点燃生命,用梦想展翅翱翔,在新的舞台上朝着“心”的方向,追逐“新”的梦想。小班学部2025届着靓丽服装,带五彩花环,酝蓄蓬勃的生机,凝聚不竭的动力,铸就小班3.0新的辉煌。

新高中学部2026届学子挥舞红色彩带演绎如日芳华,逐辟梦想新天。新高中学部2025届青春律动,奋力奔赴星辰大海。

清北方阵雄赳赳,气昂昂,试做课程改革的探路者,为巴川下一个辉煌二十年增光添彩。

裁判员方阵由200多名一线教师组成,讲台上,他们是博观约取,纵横教坛的智者;操场上,他们是公平公正,一语定乾坤的裁判。

精彩的入场式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夏显东致开幕辞。他表示体育水平是学校综合办学实力的体现,一流的中华名校需要有一流的体育教育,希望所有的参与者在这场盛大的体育节活动中享受激情、享受超越、享受友谊、享受自豪,享受拼搏!

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志愿者代表庄严宣誓,他们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尊重参赛运动员,严肃认真,圆满完成各项工作!

伴着校党委书记、副校长熊军先生隆重宣布大会开幕,彩烟飞腾,操场上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运动会各项赛事正式开赛。            

本次运动会分设田赛和径赛,大小项目共计9个项目,参与人数达2000余人。运动场上各参赛选手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夺得成绩为次,挑战自我为重的理念,奋勇争先,挥洒汗水,酣畅淋漓,展现了巴川莘莘学子的蓬勃朝气,演绎出最美的青春告白。

为期两天的运动会中,运动员们奋力拼搏,为自己,为班级夺得荣誉,最后单项获奖人数达1000余人,总分获奖的班级48个。同时,志愿者们在运动会的各个板块充分发挥着自己的最大作用,为赛事顺利、圆满的保驾护航,他们是赛场上最靓丽的风景线!        

一次运动会的圆满举办,既是对学校体育工作、师生精神风貌的一次检阅,更是对运动员身体素质、竞技水平、心理承受力等综合素质的考验。今后,巴川教育的每一次活动,都将立足于活动本身,深入挖掘活动的育人价值,彰显巴川教育的育人理念,引领重庆市乃至全国的基础教育!

附一:团体总分及获奖名单;

附二:23年第三届体育节暨35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文艺演出获奖情况;

附三:优秀运动员名单;               附四:最美志愿者名单;

附五:优秀教练员名单;               附六:优秀裁判员名单;

附七:体育道德风尚奖名单。

附一:      

上一条信息: 以研促教,携手成长
下一条信息:新征程·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