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研促教,携手成长
来源:艺体处   作者: 巴川中学   发布日期:2023-10-26 10:41    浏览次数:

2023年9月22日,重庆市巴川中学校与重庆巴川量子学校携手开展了体育联合教研活动。本次体育联合教研活动在重庆巴川量子学校室内运动场顺利进行。

在这次教研活动中,两所学校的体育老师展示了各自的课堂教学能力,就实心球和立定跳远两个体育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解决了学生在这两个项目上的一些常见问题。首先,袁晨老师进行了实心球的教学,着重解决了快速挥臂和鞭打球的问题。他强调了正确的姿势和技巧对于提高实心球投掷距离的重要性,通过讲解和示范,让学生们掌握了正确的技巧和动作要领。 接下来,郑自豪老师进行了立定跳远的教学,特别强调了收腹送腿和落地缓冲的动作要领。他通过亲身示范使学生更好地掌握了立定跳远的正确姿势。解决了收腹送腿和落地缓冲的问题。通过分析学生的动作,并给予个别指导,帮助学生们改进了跳远动作的技巧。 在教学结束后,重庆市巴川中学体艺处主任助理沈洁老师对袁晨老师的课进行了点评,她赞扬了袁晨老师的讲解清晰、示范准确,同时也指出了学生在投掷实心球时可能出现的一些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改进的方向,并且说到在新课标的指导下,如何在课堂上落实教会、勤练、常塞,将学练赛评一体化等。重庆巴川量子学校体育学科组长张洁老师也对郑自豪老师的课进行了点评,她肯定了郑自豪老师的讲解和示范能力,同时强调了立定跳远中技术动作的规范性和准确性。她也针对学生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指导建议。 最后,重庆市巴川中学校吴波主任进行了总结,对本次体育联合教研活动表示了肯定和感谢,并表示这次联合教研活动为两校间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有助于提高两校的体育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同时,他也强调了体育教学中安全第一的原则,鼓励老师们积极探索新的教学方法和手段,以激发学生对体育的兴趣和热情。

为了丰富活动内容,本次联合教研活动还举行了重庆市巴川中学和重庆巴川量子学校之间的篮球比赛。比赛激烈而精彩,老师们展现了出色的篮球技巧和团队合作精神,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与友谊。 通过本次体育联合教研活动,巴川中学和巴川量子学校的体育教师们相互交流经验,共同提高教学水平,为学生们提供更好的体育教育。这次活动对于促进学校间的合作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今后能继续开展类似的教研活动,共同推动体育教育的发展。

上一条信息: 益智激趣身心酣畅 强健体魄激情飞扬
下一条信息:“同心同行努力拼搏·为梦飞翔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