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满是感激的信,送给所有的“邓老师们”
来源:品牌宣传处   作者: 巴川中学   发布日期:2023-09-14 14:58    浏览次数:

最近,初三年级的邓先姣老师接到了一份特别的教师节礼物,一封来自班上同学母亲的感谢信。

信中说,邓老师一针见血地找到了孩子的情绪点并快速解决,而后又立马和家长电话沟通这件事,得到及时处理。

“一件小事可是释放孩子的情绪,一件小事可以破解一种关系,一件小事可以链接彼此的信任,那么这就不再是一件小事,而是一件大事……”

感谢信

尊敬的巴川校领导:

敬爱的所有奋战在巴川教育第一线的老师们:

我是初三小x班xxx的妈妈,在教师节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有很多感触想对你们说,有很多感谢想用这样的方式来表达。

首先祝你们教师节快乐!

昨晚接到孩子班主任邓老师的电话,这个电话触动了我,让我思考良多……我孩子今年初三,前两年虽然跟邓老师有沟通,但基本上是浅层了解。孩子初入初三的学习生活,可能心里会不适应有情绪。孩子青春期的每一个小情绪波动,都会牵动我们的心,

一个班有这么多学生,如果每个学生的一点点情绪都要被发现和重视,那老师们将非常非常难。虽然邓老师有老师的使命,但她同时也是一个孩子,一个年轻的大孩子。从我孩子前两年对每个老师的评价和叙述中,可以感觉出来邓老师把自己转换到初中班主任的角色花费了很多时间、心血、思考,经历了很多困难的洗礼与反反复复的打磨。

昨晚,当她发现我孩子的情绪时,她对我孩子说:你可以不用这么懂事,也可以偶尔任性,也可以直接提出你想要爸爸妈妈做的(爸爸妈妈能不能做是一回事,你说不说是一回事)……一针见血找到孩子情绪点并快速解结。而后,邓老师立马给我电话沟通这件事,让我及时处理。

一件小事可以释放孩子的情绪,一件小事可以破解一种关系,一件小事可以链接彼此的信任,那么这就不再是一件小事,而是一件大事。真心感谢学校培养了一个这样的好老师,是我们家长的福气,也是孩子们的福气!

我以这样的方式来表达我的敬意和感谢,是因为我相信每个人都需要被认可,被鼓励。老师是一个普通人,同时老师又不是一个普通人。希望每一个孩子人生中都可以遇见一个好老师。往往因为一个想法的改变,一个孩子就得到改变。

手握魔法棒的老师们,教师节快乐!

 

邓先姣老师

班主任老师对于一个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他们在教授知识的同时,更肩负着育人的重任。巴川教师本着“关爱每一个孩子”的初衷,将更多的责任和奉献体现在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这也是巴川学子得到关爱多、整体发展好的秘密所在。有许多孩子选择在巴川继续高中学业,和老师、学校为培养他们付出的心血有直接关系,热爱老师、认可学校,与巴川一路同行,这已经成为很多学生和家长共同的心声。

正如老师们在教师节朗诵的诗歌《一师一世》中所讲到的那样:师者乐教,立德树人,虽任重且道远,但生的灵魂,国的未来,我要用心去塑造。

的确,无论是“东北段子手”张长娟老师、让课堂有趣的程燕老师,还是学生家长共同称呼“高嬢嬢”的高加红老师,和今年入职巴川的新老师……他们从20多岁站上讲台,在巴川校园里用数十年的青春,信守着关爱、拼搏、自主、合作、奉献、研究、责任的巴川教师精神,守护每位孩子的成长时光。

“作为一名教师,还有何志愿?”老师们说,只希望传递教师精神,在辛勤工作后,能看到孩子们绽开的笑脸。”这,是老师们的志愿,也是巴川的志愿。

上一条信息: 最美的您 | 这位“东北段子手” 课堂魅力
下一条信息:549名学生、398位教师同获奖,这场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