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巴川中学组织干部观看《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专题教育片
来源:教学研究中心   作者: 赵刚   发布日期:2014-05-12 09:20    浏览次数:
【重庆市巴川中学组织干部观看《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专题教育片】
 

巴川中学讯(通讯员  赵刚)5月9日上午,重庆市巴川中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继续以微型党课的形式开展集中学习。全体干部在博雅楼403观看《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俄罗斯人在诉说》专题教育片。巴川小班校长潘云芬参加学习活动,学校党委书记周茂强主持集中学习会。

该片全景式地揭示了苏共执政70多年的成败得失,深刻剖析了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一夜之间分崩离析、迅速垮台的历史教训。全片集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将当年复杂深邃的政治变革状况通过历史物证和亲历者回忆客观地予以还原,以无可辩驳的事实深入分析苏共亡党亡国的历史悲剧原因。

巴川小班校长潘云芬围绕学习主题做了中心发言。她说,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以戈尔巴乔夫为首的领导团队因缺乏应有的管理胆略、成熟的政党理论、敏锐的政治鉴赏力和牢固的群众基础使曾经的世界大国苏联逐步走向寿终正寝。她指出,行政干部是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必须从苏共亡党亡国的历史中吸取教训,在工作和生活中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必须牢牢抓住学校发展的各种战略机遇,紧密地团结和依靠广大教师,推动学校发展再上台阶再创辉煌。艺体处、宣传处等部门的干部纷纷发言表示要牢记党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最后,党委书记周茂强强调,干部一定要信任党追随党,把崇高的政治信念与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与提供群众满意的优质教育资源结合起来,为谱写巴川教育的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干部一边看《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一边写心得体会

干部全神贯注地《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专题教育片

上一条信息: 重庆市巴川中学继续组织观看《苏联亡党亡国2
下一条信息:最是“实”风动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