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传统强队壁垒 篮球新军强势崛起
来源:艺体处   作者: 杨小红 吴波   发布日期:2014-11-10 14:34    浏览次数:

巴川中学讯(通讯员  杨小红  吴波日前,重庆市2014年中学生篮球比赛分别在重庆一中和南开中学落下帷幕。我校学生男女篮球代表队经过历时四天的激烈角逐,分获初中男女组第四名,同时获得了2014至2015中国高(初)中篮球联赛(重庆赛区)比赛资格。

在重庆市中学生篮球领域,一直以来都是沙坪坝区和渝中区等地的重点中学保持着传统优势,各类中学生比赛、锦标赛、冠名联赛等前几名都是被这些传统优势学校所“垄断”,区县学校难以染指。我校于2006年确定了“人人会篮球”为学校体育重点工程以来,先后引进了成都体院、西南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重庆文理学院等高校有CUBA比赛经历的优秀篮球专业毕业生到我校任教。学校体育组统一编制了篮球校本教材,坚持开展了篮球教学进课堂,期末篮球项目考试结果在成绩通知书上单独呈现,坚持举办了每年一届的班级篮球联赛,营造了浓厚的篮球文化氛围,为我校篮球运动项目的蓬勃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学校每年的体育特长生招录工作中,我们都会从来自渝中区、渝北区、大足区、璧山区和铜梁区等地近百名报名学生中进行严格、科学、公开的选拨,招录其中的8到10名优秀特长生进入学校篮球队,逐步形成了三个年级共六支成建制的梯队性校级篮球代表队,并常年坚持科学、严谨、系统的训练和管理,保证了学校篮球队伍的高竞技水平。

近15年来,学校男女篮球队一直蝉联铜梁区中学生篮球比赛初中组的冠军,无论是篮球运动会,还是篮协杯比赛,亦或是三人篮球赛,从未让冠军旁落!但是,这并不是巴中篮球人的目标和梦想。近三年,我们已经在重庆市级篮球比赛的舞台上崭露头角:2013年,学校男子篮球队勇夺“李宁杯”重庆赛区亚军,离全国总决赛只有一步之遥;2014年,学校女子篮球队又战胜传统强队重庆实验中学(原巴县中学)女篮,强势杀进前四名,打破了南开、巴蜀、渝北、巴县对市级初中女子篮球比赛前四名的垄断格局!今年一月,我校被重庆市体育局和重庆市教委命名为“重庆市(篮球)传统项目学校”,更是对我校长期坚持开展篮球运动的普及与推广工作的认可,也是对学校学生篮球队所取得的骄人战绩的褒奖!

我们有理由相信,有集团、学校在资金、场地、政策等方面的支持,有学校领导的鼓励与信任,有全体教练员和队员的辛勤付出,我校的篮球运动一定能保持持续良好的发展势头,一定能够在更多、更高的竞技平台上一展身手,尽显风流!

 

上一条信息: 我校舞蹈《风筝》在第十五届全国魅力校园春晚
下一条信息:巴川中学喜获铜梁区2014年中小学生田径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