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作文放异彩,年轻教师凸成长
来源:教科处   作者: 孙思   发布日期:2014-12-12 09:19    浏览次数:

巴川中学讯(通讯员 孙思)2014年12月1日,“影响中国•全国十大课改名校高效课堂精彩展示活动暨重庆市著名初中、高中学校‘卓越课堂’大型展示活动”在重庆37中举行,我校2015级青年语文教师汪敏参与作文献课,受到专家和一线老师好评。

获得重庆市“卓越课堂”大型展示活动展示名额后,教科处在年级组推选教师现场赛课基础上选拔出了汪敏老师承担展示任务。汪敏老师在课堂设计基本成型之后,进行了多次研磨,先后到东城中学、虎峰中学磨课,以锻炼对不同类型学生的适应和积累经验。12月1日,在重庆37中月能楼,汪敏老师第一个出场献课。

 

 

汪敏老师献课内容为人教版七上第四单元写作实践二《电视机前的一家子》,对内容的设计秉承生活化作文“六个一”的理念,设计出 “猜猜它是谁——翻翻老照片——谈谈旧事情——拟拟美标题——写写精彩处”的课堂环节,以拟写标题方式突出中心,以撰写精彩片段处理详略方式进一步突出中心,同时将动态方法传授和写作过程经历及学生写作实践有机结合,动态生成,学生进入写作状态奇佳,写出了较为精彩的习作片段,令在场观课老师惊讶和好奇。出色地代表学校完成此次献课活动,展现了我校年轻教师风采。

这是汪敏老师继江苏江阴和西南大学文学院贵州、四川国培骨干教师献课后,再一次在全国大型研讨会上展示课堂教学风采。

 

上一条信息: 展巴川科研执着精神,秀名师专业靓丽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