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优秀中学生暑期学堂学成归来,快来膜拜巴川学子们的超高学习技能
来源:品牌宣传处   作者: 巴川中学   发布日期:2019-11-06 10:40    浏览次数:

今年暑假,来自巴川新高中理科清北班的江彦君和李嘉鑫参加了北京大学优秀中学生暑期学堂(原优秀中学生暑期夏令营),在近期还被评选为优秀学员。

取得如此殊荣的两位同学,并不满足这样的成绩。在今年9月的高中全国竞赛上,江彦君获得了高中物理竞赛全国一等奖,李嘉鑫获得创新作文大赛全国一等奖。连续出喜报,这两名巴川学子到底有些什么诀窍?我们来一探究竟。



李嘉鑫

 

江彦君

用文言文写作文,平时还得多积累

获得创新作文大赛全国一等奖的李嘉鑫,从小就喜欢看书,在不知不觉中积累了扎实的文学功底。

正是有了深厚的底蕴,让李嘉鑫在学习上更加游刃有余。她不仅可以用文言文来表达,还能用古诗词的格式写作文,甚至在空闲时还根据自己心情写写小说练练笔。据成长规划老师单老师透露,自己看过李嘉鑫的文言文作文,写得非常通畅,并没有为了文言而文言。

学习要甘于寂寞,更得乐观开朗

在单老师眼中,获得高中物理竞赛全国一等奖的江彦君,平时刻苦钻研,在学术上非常执着又甘于寂寞,这也是他成功的重要因素。


但在单老师看来,江彦君并非一个只知道死读书的学生,“他其实很乐观开朗,性格很活泼。”获得了高中物理竞赛全国一等奖的他,还大大方方向后面参加数学竞赛的同学分享比赛经验和心得。


不要迷信学霸,做自己最重要
 

这次获得北京大学优秀中学生暑期学堂优秀学员的江彦君和李嘉鑫,在整个暑期学堂中的表现都很积极,勇于参加各个项目,并没有因为自己不擅长某方面就予以回避,而是大方阳光地参与其中。


要问这些学霸们学习上的成功诀窍是什么,他们反而会告诉你,请不要迷信学霸,那只是个传说。“别人的成功始终是别人的,你可以参考,但不要模仿,适合自己的才最重要。”对于巴川中学的学子们来说,学习和思考同样重要,为此,他们还常常和老师们“吵架”,就自己的观点和老师同学们激烈讨论,共同成长。
 

上一条信息: 巴西担任里约奥运会小记者 汪荣燊/陈俊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