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阔班级工作视野 共享先进育人理念
来源:七年级   作者: 孙思   发布日期:2016-12-09 20:15    浏览次数:

——重庆市巴川中学校2019级班主任成都行

2016年12月2日至12月4日,重庆市巴川中学校2019级班主任前往成都,与成都外国语学校进行交流,并游览了杜甫草堂、武侯祠等历史文化古迹,收获颇丰。

在成都外国语学校领相关领导的带领下,2019级班主任一行参观了成外校园。参观过程中,成外领导进行了详细的解说与介绍,校园参观完毕后,成外领导、班主任与我校班主任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成外七年级刘主任首先对成都外国语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办学特色、辉煌成绩进行了宏观的介绍,然后由班主任代表杨老师分享她自己的班级管理经验。会上两校班主任就“如何有艺术地处理个性学生”“如何协调好班级、老师、家长之间的关系”“如何增强班级科任老师的凝聚力”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分享。

成外学习考查结束后,2019级班主任还参观了武侯祠与杜甫草堂,不仅在视觉上大饱眼福,更是领略到了诸葛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大义凛然,杜甫“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傲然风骨。

短短两天成都之行,有视觉盛宴,更有精神上的饕餮大餐:其一是开阔了我们班级工作的视野;其二是吸收了先进的教育理念;其三是沐浴了成都的深厚文化底蕴。相信以此为契机,2019级全体班主任对班级管理定有新的理解,对怎样做一个有底蕴的班主任定有独到的看法。

上一条信息: 2019级班级值周总结大会(第一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