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永恒
来源:德育处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6-10 09:33    浏览次数:

 人生是花,爱是花蜜。永不毁灭的爱之蜜,它诠释着永恒,成为我人生旅程中的一剂良方。——题记

小时候,永恒对我来说是个模糊的字眼。然而随着岁月的洗礼,不知不觉中渐渐明白,其实这个世界还有一种瞬间叫做永恒,在那瞬间里沉淀出的是一份永恒的爱。

(一)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山水环绕的是再温馨不过的港湾。一直以来,我都是在父母温暖的怀抱里生活。幼儿时期,我因为体质弱,免疫力差,经常发高烧。爸爸妈妈便经常半夜背我到妇幼保健院,楼上楼下来来回回跑个不停,寻找值班医生。

上小学以后,身体好些了,但我学习不踏实,上课不但东张西望,还总是影响周围的同学,每期老师得给我换几个座位。为这些事他们没少跑过老师的办公室,丢尽了脸面。

如今我已经是一名初中生了,可我的学习成绩不如小学。每个星期回家爸妈都到车站来接我,从他们的脸上我隐约可以感受到:我的月考以及半期考试成绩都有一些让他们失望;他们强颜欢笑,但还是微笑着鼓励我,安慰我;没有一点责怪我的意思。回到家时,父母忙碌的身影穿梭在厨房,脸上写瞒着温馨和爱意;做作业时我家的电视几乎就要憋出毛病来了;离家时车门外的那个身影被依稀拉的好长好长,也把那份思念扯的好远好远……

无数个爱的瞬间被定格成一道永恒的风景,携带着这份温暖,我在爱的路上且行且珍惜。

(二)

在我从幼稚走向成熟,从愚昧走向文明的路上,老师用爱心的火炬,为我引路。

又发试卷了,又是一个对我来说低得可怜的分数。看着这一个刺眼的数字,我全身顿时一阵发麻。只觉得有一个魔鬼正一步步吞噬着我的灵魂。当时我的泪不知不觉地流了下来。然而,一个声音说道:“眼中有泪,心中才有彩虹……”我茫然地抬起头,原来是我的班主任老师,只见她微笑着摸了摸我的头,便走了。望着她的背影,刹那间便驱散了我所有的伤心。而那个瞬间也被定格成了一种记忆,铸刻成了一种永恒,深藏在心灵的深处,从那一刻起,我便多了一份自信。

一句简短的话语,一个微笑,一个看似平常的动作,却折射出一位老师对学生无尽的爱。作为一名教师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去影响学生,塑造学生,享受工作的快乐,生活的愉悦。看来,爱不失为教育的一剂良方。曾记得徐志摩写过这样一首诗“我有的只是爱,我是一个极充实的富人,也是一个极空洞的贫者,我没有别的动力,我只有爱;我没有别的能耐,我只有爱;我没有别的方法,我只有爱。”是的,老师是学生心中的太阳,我相信爱是帮助学生最大的力量。

终于明白,人生中有了爱,学习、生活才会充满阳光,心中才会甜蜜。让我们虔诚地播种爱心,然后在守望中收获一路的美好和感动吧!

上一条信息: 兑现承诺
下一条信息:爱心影响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