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付出,赢得尊重
来源:德育处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6-10 09:46    浏览次数:

我是巴川中学的一位普通生活老师。记得刚开学时,看着孩子们那一张张才踏入初中满载青涩的小脸,饱含对初中生活忐忑与期待的双眸,我暗自下定决心:我要好好照顾这些孩子们!

记得在本学期开学的第一个晚上,已是深夜,黑慢慢染上了天空,一轮明月高挂,星星很少。宿舍楼层静悄悄的,我打着电筒在楼层巡查。走到714房间时,发现一个男同学坐在床上悄悄的啼哭。我上前去轻声的问他怎么了。刚开始他什么也不说,只是一直哭。

我把他叫下床,拉着他的手,看着他还有些抽噎,安抚地拍拍他的背。轻声地与他聊着天,想让他放松下心情。慢慢地,他终于开口了。他说:“我一直都没离开过爸爸妈妈和其他亲人,过独立的生活,现在我离开了他们,很不习惯,睡不着,睡在床上就特别想妈妈。”我弄清楚了事情的缘由后,摸了摸他的头,亲切地告诉他说:“我就是你在学校的生活妈妈,你们才进入初中,心中难免会想父母,过一段时间就好了,平时有什么事可以找我倾诉。”他听了之后,渐渐停止了哭泣。

看着他渐渐平缓的情绪和眼中闪烁的思念,我对他笑了笑,轻声地教育他一个人不可能一辈子和爸爸妈妈生活在一起,总是要独立生活的。大约和他作了半小时的思想工作。他渐渐高兴了,笑着对我说:“老师您真好!就像妈妈一样和我聊天,我现在也没有那么难过了,谢谢你。”看着这个孩子清澈的目光和灿烂的笑容,我心中也暖暖的。我细细叮嘱他以后有什么事都可以找我,我会帮助他,关心他的。随后,我看着他上床睡觉,可能是太累了,躺在床上不一会儿就睡了。看着孩子安心的睡容,我的心中就是满满的幸福,我没有辜负自己的承诺,竭尽所能地照顾着这群孩子。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我们真心为孩子们付出,才能得到孩子们真心的尊重和更多的收获!

上一条信息: 瓶中爱心,你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