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简报
来源:艺体处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5-16 09:30    浏览次数:

根据我校“关爱每一个学生,为孩子的终身发展奠基,成就孩子一生的梦想”的教育理念,为了进一步繁荣校园文化,提高人文素养,丰富师生课余生活,享受文化艺术乐趣,多元发展,突出特色,我校坚持举办了每年一届的校园文化艺术节。今年的校园文化艺术节以 “我参与,我快乐”为主题,具有下面三个方面的特色。

一、精心组织,营造校园文化氛围

校园文化艺术体现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校园文化艺术节组织委员会,讨论确定了活动有关事宜。从今年年初开始了宣传动员、布置筹备,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各年级各班积极参与,进行了精心准备,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认真排练,演出之前进行了细致的彩排,艺术节组委会审定演出节目。艺术节期间,整个校园欢歌笑语,洋溢着节日的喜悦气氛。

二、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展示师生艺术才华

本届艺术节从今年3月开始正式启动,到今年5月落下帷幕,是我校历年来时间最长、规模最大、参与面最广、内容最丰富、节目(作品)最精彩的文化艺术活动。艺术节主要包括:师生书画摄影展、诗词朗诵比赛、歌手大奖赛、器乐独奏比赛、舞蹈大赛、竖笛比赛、戏剧(相声、小品)比赛等七大板块。共收集参赛作品559余件,参赛文艺节目252余个,参加的演职人员5000余人次。参赛书画作品数量多、题材丰富、艺术品位较高;文艺节目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底蕴深厚,具有时代性,创新性,趣味性融为一体。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其乐融融;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高度重视、角色到位,一幕幕美景令人心旷神驰,难以忘怀。参赛节目丰富多彩,歌舞迷人,戏剧表演惟妙惟肖,赢得掌声阵阵;歌手赛和器乐独奏音乐会余音绕梁,让人如痴如醉;书画比赛作品赏心悦目,令人啧啧称奇;相声小品妙趣横生,使人流连往返;诗词朗诵比赛声情并茂,引人入胜。台上台下配合默契,舞台监督严肃认真,细致入微;评委会公平、公正,恪尽职守,标准客观、合理;后勤工作人员责任心强,到位及时,默默无闻甘当绿叶。文艺活动的这一切真正地展示了学子们超群的艺术才华,体现了师生们共同努力,团结协作精神,充分展示了我校的实力、魅力与希望。

三、积极鼓励,激发艺术情感

合理的评价和有效的激励是调动积极性的重要条件。为了表扬先进,鼓励优秀,激励全体同学参与和提高,发展个性,培养能力,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学校经过评委严格评选,评出个人单项奖177人次、集体奖77个班次,并将为获奖单位或个人颁发奖状和证书。这些同学的获奖,为班级争得了荣誉,全体同学深受鼓舞,迸发出热爱艺术之情,尽情地欣赏艺术之美,体验学习生活之乐趣。

本届艺术节既是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积极推进素质教育的一次盛会,更是对全校师生精神风貌、文化艺术水平的一次大检阅。经过3个月丰富多彩的活动,广大师生洒下了辛勤的汗水,浇灌出了鲜艳的校园文明之花,给广大师生留下难忘的印象。

文化艺术是学校的生命,它植根于校园生活中,它奔流于我们的血液里。校园文化艺术活动的开展为师生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来吧,让我们一起登上这个乐趣融融的大舞台吧!

       

                                  重庆市巴川中学艺术节组委会

2016年5月5日

上一条信息: 我校郑利娟老师参加重庆市班级合唱课现场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