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成绩很科幻!
来源:品牌宣传处   作者: 巴川中学   发布日期:2024-03-11 16:17    浏览次数:

本月是2065年的新学月,这节课是我校第一次由AI执教的政治课。监控室里面在座的,有研究员、技术员、教育部门以及上面的一些人。当然,身为教师代表、这个班的老师,我也在其中。虽有老师通过监控设备维持秩序,但同学们坐在各自座位还是不住地眼神交流,心中的兴奋溢于言表。

——高2023级6班 谭映晨

随着时间的推移,人工智能逐渐融入更多学科中。在物理课上,它可以进行虚拟实验;在历史课上,它可以展示古代文物和历史场景;在艺术课上,它可以提供创意和灵感。人工智能成为了我们的学习伙伴,它的出现让我们的学习方式发生了巨大的改变。

——高2022级9班 唐艺菲

近日,第十届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发布初赛结果,巴川新高中学子获得了28个省级一等奖、28个省级二等奖、12个省级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在人教社《中小学科学教育》的创刊特稿中,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总督学王嘉毅表示,加强新时代中小学科学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推动创新人才自主培养、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具有关键支撑作用。

据了解,巴川中学始终将学生的科学教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学校图书室中购置了许多科普科幻类的书籍,供有兴趣的同学挑选阅读;学校每年的科技活动周,都设置有科幻类作品的参与项目;学校还邀请中国科普作家安迪斯晨风、重庆科普作协副理事长罗琳等作家走进巴川校园,与同学们分享科普科幻作品创作的感悟。

安迪斯晨风走进巴川校园

在参加本次科普科幻作文大赛的比赛前,学校邀请少儿科幻作家陈能雄带来了《科幻世界里的那些有趣的人和事》专题讲座,为同学们打开科幻创作的大门。随后,学校组织高一高二年级的全体同学进行校内选拔,挑选出90余篇科幻作文进入到赛事初赛环节。

第十届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是教育部办公厅公布的"2022-2025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之一,由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主办,旨在激发广大中学生对科学和文学创作的兴趣,引导中学生追求和探索科学的奥秘,培养科技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搭建展现新时代中学生科学素养、想象力、创造力与写作能力的平台,促进文学与科学的融合,为我国科普科幻创作事业发展培育青年人才。

上一条信息: 中高考动员大会 | 以誓言力量,让改变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