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9名学生、398位教师同获奖,这场颁奖盛典为教师节发声
来源:品牌宣传处   作者: 巴川中学   发布日期:2023-09-14 11:18    浏览次数:

教育是一首诗,诗的名字叫老师

穿越古今,连接新时代

将师者信仰延续,一生一世,生生不息

……

对巴川中学的老师们来说

教师是一生的信仰

用人格砥砺人格,用智慧点燃智慧

9月8日,重庆市巴川中学举行2023-2024学年度秋期开学典礼暨教师节颁奖盛典,对上学期的549名“五星”学生及上学年的395名优秀教师进行表彰。

不论是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发出的闪光点,还是老师们在育人过程中的滴滴点点,都在这个美妙的夜晚,被全校师生共同铭刻。

四xin迎“新” 五星向前

从新出发,向美而行

随处可见的

是同学们对老师们的祝福

是同学们对新学期的期待

是同学们对学校新阶段的畅想

“我们进入了一个新学期,开启了一段新征程,巴川中学承载着我们的梦想,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我们积攒着新的动力、刷新着更高的目标。”清北学部高一(1)班的夏晖然同学向全校师生介绍了学校新学期的种种变化,新目标,“欣”成绩,“芯”动力,“心”相印。“新学期新气象,让我们大家共同努力,积跬步、至千里,锐意进取、奋力拼搏,响应时代的号角,将梦想转化为前行的动力。“

成就孩子一生梦想,作为学校的办学理念被践行于一切与同学们成长相关的过程中。就上学年,学校从自主管理、艺体特长、各类竞赛、综合能力、优秀新生五个方面评选出了549名自主之星、艺体之星、智慧之星、思行之星、未来之星。开学典礼上,这549名同学被一一邀请上台,在全校师生面前得到隆重表彰。

四大核心能力、五大特色活动、“高素养、高效率下的高分数”······巴川中学始终坚持培养同学们的多维素养,彰显“尊重差异,发展优势”理念,体现鼓励多元发展,创新评价。此次表彰,就是在鼓励同学们多元发展的基础上感知自身成长,感受实质认可,得到更多的荣誉感和成就感,在追逐梦想时更有勇气和决心。

一师一世 信念坚定

在教师节这个特别的节日里,学校隆重介绍了引进名师和名校选聘新教师,着重对全体班主任、学科组长,在育人、教研、赛课中的涌现的优秀教师,对后勤员工、各部门年级的优秀代表398人、共565人次颁发了“育人贡献奖”“教学引领奖”“名师风采奖”“服务育人奖”“名校菁英奖”“同心共进奖”“砥砺筑梦奖”等奖项,致敬教师们在过去一年中的辛勤付出。无论是课上的教学、课后的教研、课外的引领,都被学校和同学们一一记在心中,永远铭刻。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教师节颁奖盛典大多是由学生给老师颁奖,其中的“同心共进奖”更是让孩子为同为教师的爸爸妈妈颁发。双职工教师家庭的温情亮相,将巴川大家庭的温暖、和谐、关爱、美好传递给每一位关注巴川发展的人心中,展示了全体巴川人迎接下一个20年的坚定信心和美好憧憬。

“期待所有的美好,同时发生;期待教学相长,赢在巴川。”“一身粉末,两袖清风;三尺净土,桃李芬芳;为着执着,无怨无悔;怀着热爱,激情澎湃。”……学校与同学们给予了教师们最崇高的敬意,教师们也用一首《一师一世》的诗朗诵来表明自己甘为人师、乐为人师的信念和信心。他们说,要用黑板书写伟大,用粉笔谱写华章。

从新出发 向美而行

在二十周年从新出发之际,新学期的巴川已展开了新的画卷。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蒋扬勇表示,日新月异,每一天巴川都站在新的起点,向美而行。巴川将让“成就孩子一生梦想”的办学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践行于每一个与孩子们密切相关的教育、教学、生活、成长情境中,通过推行自主教育、小班教育、走班教学,帮助每一个孩子遇见更好的自己。

 

上一条信息: 一封满是感激的信,送给所有的“邓老师们”
下一条信息:四xin开学节,到底有哪些看点